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报告会

时间:2023-03-22  来源:党政办公室、宣传部   浏览数: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梁丽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554D

会上,梁丽萍结合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从“两会”的基本情况、“两会”的重要成果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方面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履职感受。梁丽萍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集中展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共同行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意义重大。

梁丽萍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充分体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与豪情。

梁丽萍重点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梁丽萍指出,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合作的重要职能,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实施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位一体、协调联动战略的重要领域和平台。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把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基本规律,不断探索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山西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

21E06

师东海就全校上下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我省“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要求,在服务晋城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更大担当;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学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切实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问题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行动举措,推动我校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与会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整个报告会站位很高,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逻辑清晰、深入浅出,通过学习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入、更透彻。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