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8-15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8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组长、山西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出席。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讨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田玉明、陈浩、楼国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做到“三用”。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用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政治标准、坚守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我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用情。从校领导班子到各基层党支部,要创新理论学习方法,做“知之者”“好知者”和“乐知者”;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构建我校“大思政”格局,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用力。将基本组织设置、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落实、基本活动开展、基本保障配套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与具体要求,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要经常“吾日三省吾身”,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真正把坚定信仰追求、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落实到修身为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三是要坚持严实标准,落实重点任务。要结合我校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实际,坚持严字当头,将学、查、改一体贯穿始终,靶向发力、精准施治,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固本培元,激浊扬清,以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班子成员要深刻把握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在体制机制上持续攻坚,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构建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坚持协同育人。二是要构建高水平的教师人才队伍体系,不断完善教师管理制度,着力突出教师能力培养,积极组建学校科研团队。三是要构建高水平的内部管理运行体系,持续健全学校制度体系、内部治理体系及学术管理体系。四是要构建高水平的校地融合发展体系。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发挥文化优势,助推地方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力量。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坚持以学增智,强化能力提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思考、弘扬务实作风,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三是坚持以学正风,锤炼良好作风。严格真学真干、严格自警自律、严格自控自觉,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强化调查研究、强化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担使命作贡献、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强大动力。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