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时间:2023-07-30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7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及典型案例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梁丽萍,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参加会议。

42D36

各位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山科院高质量发展,就提高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山西科技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是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窗口期”意识,立足全局高度进行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的谋篇布局。一是要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的束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敢于破壁创新,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走出校门,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发展,在开放办学中强大自身,在服务转型中提高自己。二是要勇于突破自身的局限。要突破区域的局限,随着办学实力的提升不断谋划区域协同发展新思路;要突破层次的局限,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标准,拓宽办学边界;要突破能力的局限,做好中期验收、专业学位、教学资格等评估工作,聚焦产业学院与特色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一批优势学科群。三是要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要引入竞争机制,真正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人,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要加强督查督办,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奖优罚劣,形成担当作为、创优争先的干事氛围。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多措并举,务实求真,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一是要深入开展政绩观教育。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清醒;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要在担当创新中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把党的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提高党建水平同时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把这一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好,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和履职必备专业能力;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积极选用政治能力强、专业素养好、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人才,加强管理和监督,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持续广泛集聚人才,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优化教师结构,拓宽人才来源渠道,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充分转化运用调研成果,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在形成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上发展的现实成果。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锐意创新,激发全体师生兴校强校的动力活力;要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在实践中磨砺担当作为真本事,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提起敢抓的狠劲,保持常抓的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全校上下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会、人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