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7-1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7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学习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梁丽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党委委员、副校长楼国红参加会议。

师东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加强学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具体部署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要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明思路、明政策、明举措,找方向、找对策、找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相统一。全校广大师生和党员同志,要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共同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关于传承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科研队伍整体创造力。

梁丽萍在领学过程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点领域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就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目标路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刻领会,反复学习。特别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内涵阐释,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以实干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树立实干导向。学校现处于初创时期,办学条件仍需不断完善,广大教职工要有实干的态度和作风,不畏艰难,奋发进取,扎实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二要培育实干动力。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干担当激发工作动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各项工作。三要提升实干能力。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研究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