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5-28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5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参加学习并作了交流发言。

5353F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人民一以贯之的深情厚爱和对我省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的重大意义,牢记领袖谆谆嘱托,矢志不渝感恩奋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在陕西调研期间,再次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出重要指示并阐明了“以学增智”的内涵,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及实践能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在管理决策过程中做到科学民主,在调查研究方面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倾听师生真实呼声,从全局出发,做好系统梳理,形成清单,逐步推进,通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解决瓶颈问题,实现纲举目张的效果。

40133

就全校进一步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师东海要求,一要推动理论学习更深入。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前期学习实际,系统学习梳理学习收获,寻找学习短板,检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及立场观点方法的掌握程度,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深化认识,入脑入心。二要推动调查研究更扎实。调查研究要聚焦主题,统筹谋划,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师生群体,及时掌握真实情况,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切实达到解决问题、改变现状、提升工作的目标。三要推动检视整改更有效。领导班子成员要检视整改推进情况,明确时限并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效,压紧压实分管部门工作责任,把检视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四要推动责任落实更有力。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在自身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同时,抓好分管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共促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发展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校团委、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