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2-17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2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在会上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概括地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八个深刻领会”、“12个重大问题”和树牢“五个理念”,彰显出山西省委为三晋谋转型、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对事关全省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山西今后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悟、深入学、深化做。一是要持续引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于党的决策部署。要开展广泛宣传宣讲,宣传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抓好分层分类宣讲,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要狠抓贯彻落实,着力在2023年开局上做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到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全面科学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及省委战略意图,切实推动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化对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认识。要结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培养本土人才并留住人才。要积极响应山西能源产业转型发展战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联合助力属地能源领域创新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引领作用,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将讲政治摆在首要地位,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党和人民事业大局的高度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做好干事创业的“领路人”,主动打头阵、讲担当、扛责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努力在关键问题和重大事项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力以赴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坚持以优良作风带校风、促教风、正学风,教育引导学校师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和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会、校团委、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