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专题集体备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12-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浏览数:

4103A

12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专题集体备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玉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浩参加会议。师东海主持会议。

32841

师东海强调,开展专题集体备课对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习内容全、把握脉络全,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此基础上系统、准确的进行阐释和宣讲;要明确工作要求,做到“理”“实”结合,按照“七个讲清楚”的要求牢牢把握宣讲提纲,既要维护党的权威,强化政治意识,又要增强情感认同,提升宣讲效果,紧密结合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平台优势,做好课程安排、集中备课、师资培训、教学督导等各方面工作,强化教学保障,提升课堂效果,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激励全体师生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26888

梁丽萍在会议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高校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任务,也是每位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职责。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刻苦学习者、努力研究者、精彩讲授者、广泛宣传者,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就做好专题集体备课工作,梁丽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学深悟透才能讲深讲透。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把握核心要义,抓住集体备课这一关键环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打造精品课程。要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政课的理论体系、价值体系、知识体系,深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使思政课“实”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打造优质精品课程,提升铸魂育人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形成大宣讲格局。思政课教师要有底气讲正气,发自内心地热爱思政课,满怀信心地讲授思政课,用一身正气去影响和感染学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引导学生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通过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真正形成“大宣讲”格局。

吉育峰副书记汇报了我校六支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燕作为主讲教师简述了二十大报告专题备课思路和主要宣讲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时负责人谢丽萍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的师资情况。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会、人力资源部等部门临时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