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开学第一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学第一课 >> 正文

扬帆启航新征程 踔厉奋发新学期 ——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数:

2月22日、27日,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以“扬帆启航新征程 踔厉奋发新学期”为主题,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吉育峰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后疫情时代思想引领、做好后疫情时代心理调适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探讨,详细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价值蕴涵,深入解读了三年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效,着重强调了保障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发展进步的步伐联系在一起,听从内心召唤,勇敢追梦,彰显新一代青年鲜明的青春底色。

吉育峰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正确看待后疫情时代。本学期是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校园回归常态化生活,应合理调整学习状态,积极维护心理健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要重视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在专业学习中培养理性思维方式,提升自我专业素养;要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创新实践活动,发挥自我优势潜能、培养自我创新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同学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