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开学第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开学第一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为2021级学生线上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3-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数:

3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以“一枝一叶总关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题,在企业微信平台线上为成型2101、2102班,机自2101、2102班学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意蕴深远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师东海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山西为主线,沿着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足迹,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丰富的影像为依托,带领同学们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感受总书记对山西的深厚情感。从兴县蔡家崖村瞻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到岢岚县赵家洼村考察特困地区,到岢岚宋家沟村看望贫困群众,再到考察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和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从大同市云州区调研黄花种植产业、考察云冈石窟,到考察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再到太原市考察汾河综合治理。从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视察灾后重建,到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调研乡村振兴成果,到晋中市平遥古城调研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再到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生动讲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关怀、鼓舞和支持。

师东海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内三次到山西考察指导,充 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师东海书记强调,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殷殷嘱托是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是每一位山西人民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是每一名山科学子感恩奋进、锐意进取的动力源泉。

随后,师东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山西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十大行动,同时讲解了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师东海书记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公正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师东海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使命。殷切寄语新时代大学生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对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有信心;三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把人生追求与祖国命运紧密融合在一起;四要修德、学习、强身,把握大好青春,不负韶华。

师书记课堂讲授情真意切、语重千钧,与助课王浩老师相互交流、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课堂气氛活跃而热烈,听讲学生深受触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发努力、积极向上,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