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动态】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3  来源:组织部   浏览数: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1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七号实验楼二层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副组长王玉花、成员王燕利,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李军到会指导督导。党外领导班子成员校长梁丽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

undefined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紧密结合实际,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师东海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undefined

会上,师东海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就开好会议作动员,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两个目标要求”“三个摆进去”,围绕“5个重点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党外班子成员校长梁丽萍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

undefined

王玉花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富有成效,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党委书记率先垂范、精心谋划、亲力推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点到了要害,起到了咬耳扯袖的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意见真诚接受,并承诺认真整改,做到了自我批评深、相互批评透、接受批评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会后的工作,她要求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及时通报此次会议召开情况,认真撰写总结报告,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李军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质量高,会议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有广度,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态度,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深刻,做到了胸怀坦荡、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每位同志虚心接受批评、积极回应、认领认账;提出了详尽具体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

师东海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生活会。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巡回指导组和省教育厅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的点评和指示精神,努力做好学校党建和事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书写好山西科技学院新的发展篇章;三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四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五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核心标准。六要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增加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对标对表省委“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面部署和具体要求,在学校重点工作上形成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七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各项政治纪律责任,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与业务工作同步执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