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2-06-0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我校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对落实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二级学院务必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在“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中提高本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对师生的教育和管理,关注师生心理健康,高度警惕疫情给安全稳定工作带来的次生风险,防范化解重要时间节点风险隐患,以更积极的姿态去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稳定和校园环境安全。

吉育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和风险。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全力防范风险,加强风险排查,紧盯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干部师生思想状况调研,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建立台账,做好应对处置。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做好风险管控与研判。三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强化思想认知,切实守住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有关单位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隐患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参与了讨论。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