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山西科技学院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6月23日,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山西科技学院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分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等三个部分。网络文明主题宣传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网上道德建设宣传、网络安全、网上金融安全、网络普法六个版块的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共设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等5类作品征集;设立“网络文明我代言”山西高校十大网络文明之星推选环节,获奖人将参与建设我省文化建设相关活动,并受聘为山西省网络文明监督员。

吉育峰指出,要加强网络媒介素养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运用互联网,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要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清朗行动,敢于在网上发声,坚持不懈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社会主流价值,积极传递正能量。

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配合,不打折扣,确保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落地落实落细。第一,要深刻领会,精心组织。加强高校网络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部署,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指导思想,精心把握活动内容,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第二,要扎实推进,做好统筹。相关部门要统筹好各项活动进度,科学合理制定各项主题活动计划,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第三,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聚焦活动主题主线,明确重点任务,抓实工作举措,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凝练特色做法,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主题活动,为主题教育全面推进营造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