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山科师生热议全国两会(二)

时间:2022-03-08  来源:宣传部   浏览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山西科技学院师生热切关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聆听、及时了解两会动态和精神,并表示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奋进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民生答卷”暖心提气,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于教育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切中了教育的堵点痛点,明确了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会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时代新人为使命,以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重大需求为己任,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和创新体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要推动学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真正做到“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辅导员赵婷婷:我看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着实振奋人心!在疫情尚未稳定和国内外严峻的挑战下,国家依然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我们有理由为之自豪!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坚定信念,使命在肩。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学生工作中。

辅导员马小苗: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昂首挺胸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教育者,身上的责任更是义不容辞,我将认真履责,保证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发展,为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1班范皓鑫:世纪疫情之下,变革激荡之际,中国政府砥砺前行,多措并举,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汇聚人民合力,在保持国内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接续动力,让人心生钦佩。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战略规划上着眼,在民生细节处留心,可谓是“致广大而尽精微”,彰显察民情、担民忧、保民生、为人民的责任感和担当感。我们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在理想信念上不动摇,在担当尽责上敢作为,在追求进步与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能源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103班任继愈:时序更迭,新旧相催。值此特殊之年,怀揣特殊期盼,举行特殊两会。聆听着报告中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举措,一幅幅画卷,令人激动、让人自豪、给人憧憬。在这个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时代,“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比行之”成为了祖国建设大业的不二法门。我们是有幸的一代,有幸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有幸见识了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风采,也有幸加入了中华复兴的行伍。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是见证者,是开创者,亦是建设者。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