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数:

1D48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2月22日,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以《春暖花开日 奋斗正当时》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1589B

师东海从同心走过三年抗疫路、后疫情时代下的思考和青年一代奋斗正当时三个部分展开,结合我国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带领师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三年抗疫的伟大实践,解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讲述了山西省委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指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师东海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感悟党中央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认识到三年抗疫保护了人民,体现了担当,稳定了社会,凝聚了人心,赢得了机会,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课堂最后,师东海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提出的“八字真经”“十六字要诀”寄语全校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正确看待国家发展大势;克己修身苦学,矢志成才融入时代伟业;淬炼强健身心,砥砺奋进健全人格成长。勉励大家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远大理想为人生目标,以能力提升为人生依托,以高尚品格为人生信条,以开拓进取为人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成就出彩人生。

53D78

本次授课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覆盖到全体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现场参加听课。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