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6  来源:组织部   浏览数:

43919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2月15日,我校在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 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委教育工委第四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梁丽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积极动员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诚恳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师东海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开好会议作动员,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两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围绕“6个重点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梁丽萍结合学校实际,开诚布公地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

3F8A7

胡雅林在点评讲话时对我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有序,会议主题鲜明突出;问题剖析触及灵魂,查摆问题态度端正;自我批评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对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统筹贯通。

29F8D

师东海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本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会上,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师东海就落实好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深学深悟中坚定前进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班子成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聚焦师生关切的“关键小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形成明确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把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四要改进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廉政制度和廉政文化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