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12-29  来源:组织部   浏览数:

12月28日,我校在办公楼综合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师东海主持。

425A7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现场参会的党支部书记轮流述职,线上参会的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师东海对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中的成绩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全体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投票。

492B8

师东海对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建工作的品牌、抓手更加多样,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力更加彰显,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各党支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更高目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交流沟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师东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引领力。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抓好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有效的行动举措。二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组织战斗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突出学科特色,创新品牌项目,拓展工作载体,切实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围绕学校的基层治理,在理念方法、体制、机制方面不断创新,努力解决党建责任不细不实,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实现支部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衔接,良性互动。一体化推进基层党建、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后勤服务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抓好支部作风建设,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当中勇挑重担,在关键时刻、重要任务当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四要加强培训实践,提升党建创新力。开展好系列培训,提升党建知识储备和综合能力。要坚持“走出去”,不断开拓视野,发挥好红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的作用。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探索新内涵新路径,注重总结和提炼,归纳品牌模式,创造特色党建品牌,扎实做好山西科技学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