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12-07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数:

为全面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良好师德,树立良好师风,营造良好教风,12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梁丽萍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吉育峰、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总体方案和相关配套实施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明确了我校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指标的基本要求与基本规范。

梁丽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梁丽萍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是教师应坚守的初心使命,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核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是实现教师自身职业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广大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二是系统梳理,切实正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整体向好,但一些教师中仍然存在着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纪律不够严、工作态度不够端正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对于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营造优良校风。三是严密部署,着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格局。要齐抓共管,构建人人参与的导向机制,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好老师”“大先生”,引导广大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多措并举,构建多方联动的协同机制,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阵地建设,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途径的师德师风教育;要狠抓落实,构建科学严格的责任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协作、各单位具体负责、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格局,改进和完善师德考核评价与奖惩机制,真正做到铸师魂、立师德、正师风、树师表,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