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组会议

时间:2022-12-0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资助工作,不断强化资助育人成效,12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组会议。学生资助工作领导组组长师东海书记、梁丽萍校长,副组长吉育峰副书记和李保英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资助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师东海主持会议。

师东海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也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重点环节,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加规范化、精准化;要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机制,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

梁丽萍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资助与奖助学金工作,确保将各项资助政策落细落实;要强化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实行专款专用,及时规范足额发放,不断提升资助工作精准化水平;要强化资助育人,加强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引导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进而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会上,吉育峰围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名额分配、评选标准、评选程序、评选要求、公示等情况,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作详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审议通过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获得2022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名单,获得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国家助学金学生名单。

本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组会议,以“精准资助”为主线,以“资助育人”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资助工作目标,为切实提高资助工作执行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