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5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益,12月5日,梁丽萍校长主持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部就近期学校资产清查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

梁丽萍肯定了近期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梁丽萍指出,资产既是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也是办学实力的重要标志,更是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还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方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资产管理工作的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现阶段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制度层面、机制层面、体系层面的问题,快速提升资产管理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建章立制,着力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有效性。梁丽萍要求按照“四个一”的标准,系统做好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即构建一个体系,进一步理顺资产管理工作,完善“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合理配置、用管结合”的管理体系,加强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全面强化资产配置、使用、管理、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提高资产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建立一套制度,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制订既符合上级有关精神又符合学校实际的、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清查、盘点、上账、入库、贴标等工作流程,制定相应细则,确保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循,有效防范化解资产管理风险;明晰一个系统,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动态完善信息化资产目录,及时更新资产数据库,实现资产管理信息化、标准化;突出一个重点,进一步做好当前关键工作,围绕资产清查登记工作,全面核实资产,合理配置资产,优化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