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梁丽萍校长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2-12-02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2月1日,梁丽萍校长深入我校1#、2#、3#实验楼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国有资产管理部、信息技术中心、化学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临时负责人陪同检查。

2880F

梁丽萍校长走进每幢实验楼,先后察看了仪器分析实验室、危化品库、公共机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视听语言实验室、物理(力学)实验室等,通过现场询问、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楼层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配置及具体使用情况,对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管理运行、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施及防护装备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实验楼资产配置、日常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

梁丽萍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重要,是加快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保障。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梁丽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责任到岗到人、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二要落实安全管理。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标准化规程,通过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的建设和落实,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水平,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对师生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大力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和水平,督促师生养成科学规范的实验室安全操作习惯,保持实验室物品规范放置、整洁有序,培养师生良好的科研和工作习惯,不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校园文化氛围,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