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1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2022年度各项目标任务,11月21日,我校召开本学期二级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梁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499E

会上,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本学期教学进展、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经费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梁丽萍认真听取汇报,对各学院、各部门汇报情况进行总体点评,对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及寒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B259

梁丽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各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梁丽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保障学校运行的基础条件,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设置,建立健全各自的内设科室和教研室,明确人员分工,细化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落实工作例会制度;要进一步强化档案管理,做实做细建档归档工作,做好校级、省级课题和教改、思政项目进展情况统计。二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全面对标对表,聚焦学校整体工作布局,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聚焦本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系统梳理,查缺补漏,明确重点;要狠抓落实落地,根据重点任务进度,精准采取行动措施,突出抓手、体现特色,打造“一院一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打造工作品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学工作,结合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发挥师生力量,形成教研活动品牌;要做好科研工作,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以光机电、能源、文旅康养产业学院为着力点,加强科研创新;要做好学生工作,加强与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专业教师、辅导员、育人导师协调畅通机制,促进学生工作同专业建设有效融合,形成育人合力。

会议最后,梁丽萍对各位负责人殷切嘱托,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树立主人翁意识,心系学校发展,做好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和研讨,在分享交流中启发工作思路,突破工作瓶颈;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定期检点工作,梳理问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声誉良好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