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时间:2022-02-12  来源:团委   浏览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觉悟、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大学生志愿服务作用,校团委在春节期间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志愿服务宣传实践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应当继承和弘扬的“传家宝”。正值我国传统节日春节,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当地商场、超市、饭店等地,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出倡议、践行行动,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就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普及节约用餐文化、提倡文明消费风尚,让节约粮食成为“新食尚”。山科学子在宣传实践活动中积极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爱国之情。

    E099B

    D87BB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为引导全体学生切实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团委于2月11日组织各团支部在线上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学生抵制浪费、崇俭抑奢、传承美德,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团日活动中,校团委发起“云签名”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学生反映热烈,纷纷通过“云签名”郑重承诺将努力践行勤俭节约,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争做勤俭节约山科人。

    A7C6F

    A8520

    A966A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体学生从珍惜一粒米做起,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公约,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校学生中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道德品质,树立生活低标准、成长高要求的理念,让每一个山科学子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重温勤俭节约的精髓,践行勤俭节约的诺言,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