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站!
学校首页  |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2-02-25  来源:后勤与安全保障部   浏览数: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部署落实落地,2月2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师东海,校长梁丽萍,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师书记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最新会议和文件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人员管理,提前谋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要协同联动,确保学校防疫物资和后勤物资储备充足;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前应急演练准备工作;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开学返校平稳有序。梁校长要求,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岗值守,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保证工作有序、人员有序、服务有序,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慎终如始守好校园疫情防线。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教师、学生返岗返校的审核工作,尤其是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相关师生,摸排要更加精准;二是严格落实春季开学方案,及时发布开学通知和返校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做好重点区域和环境的消杀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保英带领后勤与安全保障部、教务部对我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安排部署。

    图片

    图片

    校领导们认真检查了学校门口、医务室、隔离点、学生食堂、宿舍楼、防疫物资库房等地,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要强化学生报到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落细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院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要认真做好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大对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力度,特别是对于食堂冷链食品的监管工作,全面优化餐厅服务水平和食品质量;加强对入校快递的消杀管理,严把疫情防疫关口,确保每个快件都平安送到师生手中;同时强化学生进出宿舍等工作的管理,努力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就餐、居住环境。



    版权所有:山西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56-3830199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沁线666号             邮编:048000